阿楚是条社恐鱼

本人姓何——
鸽子大王

记,一个身体不好的世子

  主宣世

  微all

  

  

  

  

  南塘花家幼子出生时,气息薄弱 ,请来的大夫面带忧色。

  幼子可能挺不过三日,反之三日之后才算真正的来了人世间。

  南塘连下了三天的雨,从未停过,前南国公便在幼子身边三日,从未离开。

  见幼子渐渐的有了平缓地气息,前南国公把自己从头到尾洗了一遍,回了幼子屋内守着。第七日见幼子哭的声音响,才安了心。

  但幼子身体弱,也不见得能哭上几次。府里的人上上下下都很护着小世子。

  前南国公也不敢随随便便带幼子出去游玩。

  周岁也不敢大办,害幼子太过认生把自己哭出病来。本来是自家人办的,宫里却来了几人,前南国公也不好推脱只好应下。

  小世子抓周时,还一直哭个不停。几位殿下好奇,但也没有动。花忱抱着哄但一放到地下又哭了出来。不知是被什么东西吓到了。反复两次后,花忱真怕自家弟弟哭出病来,便对抓周之物起了疑让人检查了一通 ,把弟弟放在定制的摇椅上。

  小世子小声啜泣 。

  宣望钧拿起小帕子轻轻地给他擦眼泪。

  小世子揪住了他的衣角,在那笑呵呵地笑着,天真无邪对着他傻笑着甚是可爱,宣望钧一愣,不知何时红了耳朵。“世子,不可以随便抓殿下的衣服。”府上的人看着小世子这样说道。

  “无妨。”

  小世子像听懂了一般松开了宣望钧的衣角“啊……啊呜……巴,巴。”他叫了几声朝着宣望钧伸出了手。

  “巴……巴……”小世子小肉手晃来晃去的“啊,啊咯……巴巴……巴……”宣望钧懂了意,把他小心翼翼的抱了起来。

  小世子就扒在了他身上,直到找到了一抓周物品里的药粉,不知是怎么混进去的,又摆摆好。

  这次宣望钧把他放了下来,小世子屁颠颠的抓住了宣望钧。

  “幺儿,我们抓这些东西,不能抓人哦。”

  小世子似懂未懂的松开了手。

  花忱低着头“劳烦殿下了。”

  “无妨。”宣望钧说道。



  小世子抓到的是《花诏录》

  

  

  前南国公逝世。

  小世子不知为何大病了一场。

  高烧迟迟不退,性命堪忧。

  “哥哥……呜……小花,难受……”

  “小花,没事的,哥哥去请大夫了,小花会没事的,哈……”

  小世子感觉喉中有很浓的铁锈味“哗”一声吐了出来。

  “么儿!”花忱叫喊道“等不了!我的弟弟他都……宣望……”后面小世子便听不清了。

  意识逐渐模糊之时小世子好像看到了抓周时的抓得哥哥了。

  

  

  

  “今日是世子生辰,又长大一岁了。”

  “嗯。”花时点着头,他放下笔“哥哥有信来吗。”

  “家主的信已在世子房中,世子吃些东西吧,午膳时都没动几下。”木微霜端着莲子糕。

  “不太想吃,方才喝的药味苦,可有糖?”花时说道。

  花时厌食了。

  却每隔两个时辰就要服一次汤药。当真成了药罐子了。

  “那便吃颗糖吧。”木微霜从衣袖里翻出一颗糖来,放入他的手心。

  花时把糖含在口中,甜味化开,花时皱起眉头,却也不再说什么。起身进了屋内看哥哥发来的信件。

  

  吾弟,今日是你生辰,本该与你一起度过。但兄长有要事在身,抱歉。

  听木微霜说,幺儿得了厌食之症,是有什么心事吗?和兄长说说。现已入秋幺儿记得,多加几件衣裳,这段时日,最容易患病,时刻注意身体才是。

  ……


  花时看完信件在那坐了许久。站起身,换了足够厚的衣裳,便小心翼翼地开了房门,去了院子最隐蔽的一角,看着那个梯子,踩了上去。

  这是他第一次翻墙,好不容易坐到了墙上,却迟迟不敢翻下。

  “你……”

  花时吓了一跳,动都不敢动。他看着下面那人松了口气。

  “那个……公子,你当没看见我成吗?”

  “下来吧,”那人伸出手“我扶住你。”

  “可以吗……”

  “嗯。”

  花时做了一会儿心里斗争,便跳了下来。

  那人扶得稳稳当当。

  “谢,谢谢。”

  “无妨。”那人轻笑了一下“但为何不从正门出?”

  “我身体不好,自小生了场大病便……从未出来过了。”花时轻叹一声“闷在宅子里,日日吃药。我都成药罐子了,今日我生辰想出来看看,以前去过的街道,游玩一番。”

  “生辰快乐。”那人看着他“若不嫌弃,可否带上我?第一次来南塘多有不熟悉,本想去游玩一番却与家中护士走散,都不知绕到了哪里,不过约了晚膳在小阁楼里会面。”

  “自然是可以的,不过我多年未出宅子。也不知街道是不是变了样子。因为生了场大病,我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花时看着他。

  “若你不嫌弃直接叫我阿钧吧。”

  “你可叫我小花。”



  好不容易出门的花时对很多东西都充满好奇,一个纸蝴蝶,他玩了许久。

  “阿钧,前面,人变多了,拉着我的手。别丢了。”

  “好。”那人主动牵住了他的手,却微微皱起了眉头“小花,你的手好凉。”

  “我的手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是这样。不见得热过几何。不过阿钧的手暖乎乎的,很舒服。”花时看着他笑了。

  那人愣了神。但花时没有意识到,还是,自顾自的拉着他往前走。

  就那样玩了许久。

  他们到了一家客栈歇息。

  “喝茶吗?”

  “嗯。”花时看着阿钧。“今天玩的很高兴。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上次这样可能还是幼时抓周的时候。”

  “你还记得?”

  “不太记得,太久了,我当时也还一岁。”花时没去碰那杯茶“但我知道我抓周时,抓到了一个漂亮哥哥。但我已经记不住他的样貌了。幼时发的那场大病,导致我什么记忆都模糊不堪。到现在我只记得那个漂亮哥哥,连我什么时候生的那场大病都忘记了, 我只知道,我醒来的时候,父亲母亲已经下葬了。”花时喝了一口茶“从那之后,兄长便不让木微霜每七天带我出去一次了,每天都要喝那些苦药,我记得有次入秋,我无非少穿了一件衣,便得了风寒。从此以后一旦入秋,我便和入冬一般,穿的很厚。”

  对面的人没在讲话,抬着头看着花时,表示着自己在听。

  “我是不是说太多了。”花时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他摇着头“我不常出来,家中管的严,这次出来只见人来的。”

  “见人?友人吗?”花时有些好奇。

  “未过门的妻。”他轻笑着。

  “欸!”花时有些震惊“那……我,是不是耽搁了你的时间?”

  “没有,人见过了。”

  “不过阿钧你年轻着,早早成亲,嫂嫂是不是很漂亮……”花时有些逗他的意思。

  对方到是老老实实地说着“确实漂亮,不过成亲……咳,对方比我小些,等他长大吧。”他把小二,端来的莲子糕推到花时面前。

  “嗯。”花时点着头。

  他自己到有一纸婚书在房中,但从未打开过,毕竟是嫁过去。

  花时平复了一下心情。

  “时候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花时看着他笑道“今天过得很高兴。”

  “我也是。”阿钧把一个盒子推给花时“今日是你生辰,那便送你一个礼物,路边买的,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也是一片心意。别推脱。”

  “好吧……谢谢阿钧。”花时,突然想起些什么了,从袖子里探了探,拿出了用红绳编的手链。“这是我闲暇时编的,虽然不是值钱的东西,但是这是唯一一副,我哥都没有呢!就当见面礼吧。”他把手链寄在了他的手上。“正好适合,看来就是给你的。”

  花时看着他“那便有缘在见了。”

  “嗯,再见。”

  花时走远了,那人喝了一口茶“跟上去。”

  “是。”



  花时,悄悄从后门,回了房里 。坐回了书桌上,看着兄长的那封信,抽出了一张纸,提笔写了起来。

  安康

  他只写了两字,放入信中。

  房外传来敲门声“世子,时辰到了,该喝药了。”

  “进来吧。”

  花时看着眼前汤药,盯了一会儿没过多犹豫,一饮而尽了。他把信封交于木微霜“这是回信。”

  “好的,世子。待会儿晚膳,要额外做些什么吗?”

  “我想喝些粥。不要多煮,一碗便可。”

  “好。”

  木微霜走远之后,花时从衣袖里找在街市上买的纸蝴蝶,却翻落了东西。花时赶忙捡起。看到了方才,阿钧送的生辰礼。他用帕子擦了擦,那精致的木盒子。打开一看,愣了一下。

  木盒子里放着一个做工极为精细,一看便价值不菲的金镯子,底下还有一个用白玉磨成的圆串成的珠链,还挂着,一个红玉石刻出的一朵红莲。

  这哪是路边买的,倒像专门定制的手饰。

  我现在翻墙过去,他还在那里吗?

  柿子很慌。

  但世子你先别慌。




  去明雍的路上,这是第八次世子叫停马车了。

  “世子,快要到了。我们已在花亦山脚下。”

  “这马车,震的我反胃。”花时执意下了车“既然已在花一山脚下,那便走过去吧。”

  他真的受不了了。

  “好,世子。”

  路途中救下了季家的少主,木微霜静静地跟在身后。

  入了明雍之后

  几人便看到一群人围在一处。

  季元启好奇便拉上花时一起去凑热闹。

  本来看得好好的不知是谁用手狠狠的推了花时一把,季元启想拉住他,却也被人推了出去。

  花时被推了一把,背后隐隐作痛。

  “你们……”楚禺皱起眉头。

  花时看着他们“抱歉,你们继续……”花时想退出人群,这次却被人踢了回去,还显些,撞到了楚禺,还好被季无启及时拉住了。

  “你故意的?”

  “不是,是人群中方才有人踢我,出来……”

  “莲花图案,南塘花家?”桓媱眸光骤变。

  楚禺也,打量着我,未几,冷笑一声。

  “你们这些没落之家,今日是打好算盘,缠上我们楚家了?”

  花时皱起眉头。楚禺目光锐利,言语让花时甚是不爽。

  “同砚,你不觉得你说的有些过了头吗。”花时不甘心被人这么说。

  “你既有意见,那便以武论定胜负。”

  “等等,”季元启盯着楚禺“这样的热闹,怎么少得了小爷我呢?要动手,算我一个!”

  这场闹剧在书侍的到来停下。

  楚禺却一直盯着花时不放,书侍与他说了些什么。便起身想离开。

  “少将军等等!我还没……”

  “今日之事,我记住了。不过——花家那个,你不该称我为同砚。来日书院见了面叫师兄。”他好像还想问些什么,但终究没开口,抬脚便离开了。

  花时抬手捂住了嘴,咳得厉害。

  并没看到桓媱和桓家人愤恨的眼神。

  “世子,莫不是病又犯了?”

  “不知是谁,对我这么憎恨,我从未出过远门,莫名被那腿踹了一脚,踹得我生疼。”花时声音不太,人群中的人听得清清楚楚。

  “我也是, 踹的小爷老痛了。”

  人群的人渐渐散去,花时到一直咳个不停。

  “花时,你咳出血了!”季元启睁大了眼睛。

  “不要大惊小怪……”花时,用帕子擦了擦手“我身体不好,自小就这样。药就没停过。”

  “哎,世子停药不到一个星期,被那人踹了一脚,一下子就回去了……这明雍……世子……”

  “无事,我已习惯,以后在书院中,尽量少凑热闹,避开一点人便好,若实在不行,我也记着那药方子,买些药来熬便是了。”花时看着木微霜“你放心,看着我从小长大,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亦是知道的。”

  “世子,我可知你偷偷翻墙出街的事情。”木微霜有些无奈。

  “哎呀……不要翻我黑历史啊。”

  “书院不比南塘,这把匕首,世子留在身边吧。”

  花时接过匕首。

  “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派人送信来……好了世子,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

  “嗯……回去路上小心。”

  花时和季元启随书侍一起入了山门。

  书侍,代我们介绍了书院各处。

  之后再路上,见到了一位名叫玉泽的先生,他坐船小歇,醒来便飘到了湖中央,花时无法,便下水把他拖了上来。

  之后去了寝舍,见到了与他同住的青隐,再之后便去选修了。

  因为山门的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花时被同砚们叨扰中,还认识了一位名为“白蕊儿”的女子。

  花时,都没有听青隐师兄所说的文武双修,他倒是比较想选文修,一来身子不好,二来他经不起打打杀杀地折腾。

  他倒是想的好好的,结果被季元启给坑了。但文武兼修也并没什么坏处,并没过多说些什么。


  只是没成想被桓媱,盯上了,不过,司空先生的帮助下,倒也是胜利了。



  花时轻轻叹气,慢悠悠的前往桃李斋进行下一考核。

  心里想着事,没看到前面的大石头。连猫叫声都没听到。

  还是被一丝,拉扯感唤醒的。

  花时一紧,险些被眼前的事都绊到。最后他向后看去。一只毛发雪白的猫,咬着他的衣服,见人停了下来,喵喵的叫了几声。

  花时轻轻一笑,蹲了下来“谢谢。”他伸手去摸,白猫很喜欢花时的触摸,舒服的又叫了几声。花时刚刚没看清,现在才发现这白猫的,爪子上竟有一抹突兀的红。

  “你受伤了吗?”

  白猫叫了几声,从他的触摸离开。

  花时,在后面跟上。

  “雪球,安分些。”

  花时心下一惊。

  后山竟有一个负伤之人。

  白猫,叫的急切。在少年身边来回徘徊。

  “麻烦。”少年伸手想抱白猫,白猫却跑到我的跟前,叫了几声。

  少年见到我,显然吓了一跳。

  “无意冒犯……我并非故意……”花时显然也吓了一跳,白猫还在他的脚边蹭他。

  花时从衣袖里拿出一瓶药,还有几块白布。放在猫咪身旁“这是药膏,擦擦干净再上药。”他摸了几下白猫便打算离开。

  “你在这里干什么?”身后一声怒斥,让花时愣了一下。

  “楚师兄,”花时恭敬的叫了一声“迷了路,才到了这来。我还有事,先走了。”

  楚禺没说什么。

  花时走了没几步胸口突然痛了起来,使得他突然咳了起来。

  “完蛋。”花时有些欲哭无泪,妈的,本帅哥刚换的衣服。

  “喵……”

  花时听到猫的声音“?”他向下看去,是白猫。

  “嗯?咳咳咳……”花时捂着嘴,他走到一边,那猫也跟着。这样来回几次。花时蹲了下来“怎么了?”

  白猫翻着肚皮。

  “啊……”花时看着他“你看哥哥身上,好脏脏的。”他把手张开,血渍,身上和手上都有些。“下次好不好?”

  花时拿出帕子从袖子里,拿出了几根小鱼干,放在他跟前“给你我的零嘴,哥哥手脏用帕子给你小鱼干,这帕子就当我送你了,莫要再跟着我了。”

  白猫,好似听懂了一般,站了起来,耳朵都成了飞机耳。

  花时叹着气,离开了这。





  花时,到宿舍换了套衣服,便急匆匆的去往了广场。

  见到了白蕊儿,他正疑问为何只有我一人,后面却聊到了一些趣事。

  “怎么样,考核还顺利吗?”

  “有些累。”

  正聊着天季元启,突然出现到我们的旁边。

  之后便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倒是白蕊儿提到了宸王。

  季元启,对他也有些了解。

  “宸王……我对于这些事情知晓的并不多。”

  “嗯,也不需要我们了解多少。”季元启说道。

  之后花时,便没再插话。

  倒是两人已经聊了一段时间也没见师兄师姐,白蕊儿发出了疑问。

  “书院里里外外被围的严严实实,连个柿子都进不来,能出什么事?”季元启刚说完,便看到一个书侍仓皇的跑来“不好了!”

  花时微微皱起眉头。

  “不好了!宸,宸王遇袭了!”

  白蕊儿惊讶的发出了疑问。

  众人的状态也差不多。

  “等等,宸王遇袭。祭礼还要举行吗?还是说我们可以先回去……”有人发出了疑问。

  “谁也不许走。”楚禺说道。

  花时看向楚禺,看到了一众将士包围了广场。

  花时无心听他们,争辩些什么,他自己到是有些想睡觉的意思。

  “怎么了?”季元启注意到他的不对劲。

  “没什么,只是有些体力不足。”花时晃来晃去,感觉随时都要倒下。

  “那你靠我身上,小爷很稳的。”

  花时便真的靠在了季元启身上,闭眼养神。听着他们讨论。却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人盯着他。他睁开眼与楚禺对上了视。

  花时皱起眉头,重心不稳险些摔倒。还好季元启抓住了他。

  花时在看向楚禺,却见他眼神中有丝慌乱。但很快便没了那种神情。

  听着白蕊儿和季元启的话。

  “那我便去看看,到底是真是假吧。”花时看着两人。

  “宣师兄,我在家中曾与军士一起操练,见过一些箭伤,若师兄不建议,可否让我验伤?”话音刚落桓媱也开了口“我也曾为家中将士疗伤,让我一试。”

  花时站的有些摇摇晃晃。

  想睡觉。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他看了一眼宸王,却与他对上视。

  花时倒没反应过来,宣望钧到是,很快就移开了视线。

  “那,你们便一起吧。”

  花时,凑近了些看,看了几眼便退后了几步“多谢宣师兄。”转身便入了人群。

  他倒是有些意外,假山后的少年竟是宸王。

  “唉,伤口有什么异常吗?”有同砚问花时。

  “嗯……这弩箭箭尖十分奇特,看伤口痕迹,弓速也非一般弩箭所能为。”花时走向季元启“倒是有趣的。”

  季元启也笑了起来。

  “我见过弩箭最长的攻速,后山为点,那最可疑的便是演武场,庭兰舍,芝阶舍。但从书院地图便可见庭兰舍与芝阶舍往后山都有阁楼阻拦。那便只有演武场。当然,我只是估算,还是要实践一下的。”

  众人听了花时的话,便有人一起实践起来了。果然与花时的话一致。

  结论一出,众人跃跃欲试,仿佛迫不及待要去演武场调查一番。

  “还有一处待查之地。”桓媱开了口,便带着他那一派的学子离开。

  花时没去看她,跟脑子当机了一般。

  他们一一离开,花时一屁股坐在地上。

  “花时!”白蕊儿担忧的看向他。

  “无事,体力透支了而已。”花时觉得脑袋沉沉的。

  “他从刚才就是这样的了。”季元启说道。“也不知怎么了。”

  “那……演武场。我们……”

  “走吧。”花时从袖子里拿出来一块油纸包的糖丢进嘴里。“你来不来?”

  “小爷我才不去,还不如回去睡觉,不过,你都去凑热闹了,那小爷就当陪你了!”

  花时笑笑没在说什么。

  到是的宣望钧站在原地一言不发的盯着花时,楚禺看向他“殿,望钧,不跟王……不跟上花家世子去看看吗?”

  “不必,楚禺可否帮我做些事?”

  “殿下尽管吩咐。”



  这一事无非是一场闹剧,到是花时与桓媱争论了一番。

  花时有点气急,当场咳嗽不止竟咳出了血了。

  到是花时极力解释这是幼时便落下的病根,并无大碍。也被季元启,扛着就去了校医院。

  “季老二,我真没事……”花时被他扛的一颠一颠的,到时真的难受极了。

  “那不行,怎么样也要去看看。你这样说话一着急就咳血的程度。我真怕你在书院没一年就丧命了,话说你咳血一般在什么情况下?”

  “那可多着了,闲暇时,说话时,吃饭时。简称无时无刻。本来这种情况很少了,今早在书院门口给人又推又踹的,当真回到了解放前。那力道当真大的很,用尽了全力去踢。把我背上都踢紫了。”

  “要是让小爷找到踢我们的人,我要让他尝尝拳头的滋味。”

  “我主要还是要调养一下的,大家都说我是个药罐子,从小到大都这般病怏怏。换季时最容易生病,所以自双亲离世,生了场大病。兄长便一直让我待在府里,不在出府,我倒是有几次翻墙出去玩过。”花时笑着说。

  “桓媱,你有何想法?”

  “道不同,不相为谋。以后书院之中是同砚,书院之外便是陌路人。我自知寒门,家中长兄才是家主,我无欲无求,只希望不入纷争,拖着我这残破身子,婚书到期嫁入他家,好好生活。”

  “等等,你这句话信息量有些大……婚书?嫁?”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校医院到了没有?”

  “快了快了。”

  之后便一路无话。

  开学祭礼举行到一半,花时两人才来。为不引人注意,两人打算绕路进入对伍。连步子都没走出一步就听身后有人叫住他们。

  “花学子,季学子。”司业看着两人盯了一会儿“跟我来吧。”

  花时步子略快的跟上司业。

  “花学子身体可恢复一些了?”

  “回司业,幼时落下的,好亦不好,也只能作罢。”

  之后司业便没在说话。

  开学礼结束后,花时便去了桃李斋接受考核便是后话了。



  花时结束考核时便想回芝阶舍,心里烦燥急了。结果没看路撞了人。

  花时起身,抬头看人“云……”

  “花学子。”院长在一旁看着“可有受伤?”他的神情有略位担心之意。“首辅大人学生无意冲撞了您,莫要怪罪。”

  “是学生没注意,撞了首辅。”花时道。

  “……无妨。”

  “花学子可要记得走路看着些撞到其他的人便不好了。”

  “是,学生知错,不会再如此莽撞了。”

  等两人离开,花时轻叹,旧时的西席又怎样,如今与以前怎会一样。

  原地踏步的人除我无他。

  但他没看到旧时的西席先生轻微转头看他的眼神隐隐有着一些担忧的神情。

  他走进芝阶舍,却见司业站在他宿舍的门前。花时微微促眉却也没有多想。

  “花学子。”司业叫住了他。

  花时停顿了脚步。

  “收拾东西,换寝。”

  花时有些诧异的神情,但还是没有表露出来。

  “司业,换寝是出了什么事吗?”

  “这是院长通知,我并不知其中之意。”

  或许是出了吐血一事,陈喻言说话的语气竟让花时觉得有些温柔。

  花时没多想,收拾了东西便与陈司业离开。

  走了一会儿,见到不远处有人接应。

  花时,渐渐走近才看清来人是谁。

  “司业。”

  “人我带来了,花学子,跟着楚禺去吧。”

  “谢谢司业。”



  “你……就没什么想问的?”

  “我不想话多。”

  “有什么问的尽快问吧,以免后面事多。”

  “为何让我换寝?又为何是楚师兄接应?除了书院门口的事,我也没有什么仇什么怨的。”

  “你当真不知?”

  “我为何会知道?”

  “你当真被踹了一脚?”

  “……”什么话?你这是什么话?难不成我是故意的吗?

  楚禺没在说话估计是从花时的眼神里看出来了。

  “抱歉。”

  “什么?”

  “书院门口一事。抱歉。”

  花时脸上没什么情绪,良久才开了口“有些事情一句道歉,换不得别人的原谅。”

  牛头不对马嘴的话语。

  两人在这一路上便没有话语可谈。

  “到了。”楚禺打开门“殿下的寝舍就在你隔壁,有什么疑问去问他便可。若心存疑问,你就便……便想想有什么熟悉的陌生人。”

  他放下这没头没脑的一句便离开了。





  熟悉的陌生人?

  手腕上的玉链与金镯子,碰撞了在一起。

  “阿钧?”

  钧,宣望钧?

  巧合吧。

  阿钧有个未过门的妻。可宸王从未听过有什么婚约在身啊。

  那还有什么?

  他突然想起什么,从自己的衣物箱子底下翻出了一个匣子。

  匣子上写着婚书二字。

  他至今从未打开过。

  应该不算熟悉的陌生人吧,是不熟悉的陌生人。

  他心知自己的想法过于胆大,但只有这个了。

  他打开了婚书。

  纸上的内容,证实了他的猜想。

  “这个比我想的大胆的多……”

  这婚约是在他10岁时来的,如今已过了六年,他才知道,自己是宸王妃。

  我的CPU干没了。

  柿子重启中

  柿子开机

  柿子再次重启

  柿子尝试开机

  柿子脑部零件坏掉了




  “师弟。”

  花时,听到声音慌慌忙忙的收着东西。

  宣望钧看着花时。

  “宣师兄。那个……所以,我……你……婚书……为何?”

  “先静心吧。”

  花时难得的一次慌乱。

  静下心过后,他便掀开了口。

  “所以,这便是我换寝的原因?”

  “嗯。我本没有这个意思……院长不知何时知晓了此事,便把你换了过来。”

  “我……”

  “若你觉得别扭,那我便求院长,让你又换回去。”

  “那倒不必,全当培养感情只是,你是如何认出我来的?还有楚师兄。”

  “你的镯子和那玉珠链。还有,你身上花家人的标识。”

  花家玉佩。

  “阿钧?”

  “嗯……”


  “好吧。我知道了。”花时看向宣望钧“不过我很好奇这婚约……”

  “要来的!”

  “什么?”

  “是我,自己……要来的。”

  花时愣了一下,对方也愣了。

  宣望钧,耳朵红的不能再红了。

  “所以……是什么时候?”

  “你……抓周时,我们见过的。还有……那场大病……还有你11岁生辰时。”

  “听家仆常常说起抓周时抓到了个漂亮哥哥。不会……”

  “嗯……”

  “也应该不止这么几次见过吧?”

  “我有时确实……会到府里,见你。”

  “嗯……”

  “你若觉得这婚约会束缚你……我……”

  “没有,宣师兄占了我6年的便宜,难不成还想悔婚?”

  “没有!我,我从未想过……”

  “那便这样吧。”

  花时看着宣望钧“这么好的夫。我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他笑的灿烂,夕阳的光落在了房中,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模样。














  那现在又算什么呢。

  宣望钧身穿红衣。看着玻璃棺中的人,他的黑眼圈极重,看样子已经有几天几夜没合眼了。

  “我的未过门的妻。”宣望钧看着棺中的人“今日过门哦。”

  今日是他们的大喜,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

  谁也不行。

  “我的妻,等我。”宣望钧靠在玻璃棺旁缓缓闭上了眼,没在醒里来过。

  夕阳洒在了两人的身上,好似又回到了那天,岁月静好的模样。

  
















只是小破文随便看看啦。


评论(53)

热度(2257)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