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楚是条社恐鱼

本人姓何——
鸽子大王

[文世]交易/后续

主文世己婚

  私心打了个all世

  上一篇写的后续。

有自己的脑洞

记得无脑看。

千万别认真。



  花时乘着车马去南塘,他下车后没让仆从跟着,包括文司宥私下为自己安排的暗卫。

  但是因为仆从们很顾虑花时的安危,花时冷了脸色,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妥协下来“只用两个。你们商量好。”

  花时抬脚离开,入了街市花时边把玩着指上戒指边四处观望。就这么走了一会儿便有了些疲倦的意思,身上的伤刚好全,现下正是要调养身子的时候却又急匆匆的出了门,难免体力不支。

  花时在一小池停了脚步,他盯着那颗柳树,转换了方向。

  若真与花诏录所显现那般,我便是找到了花诏录的来历。

  那这本册子,何止是通敌的证据呢。

  花时步子快了起来。

  之后他便来到了一片竹林边。

  “少主。”一位老者出现在花时面前“随我来吧。”

  花时行了一礼“你们在外守候。”

  暗卫们没出声,但肯定听了进去。

  他跟在老者身后,戒指已转动了多次。

  “少主才成婚今日怎么来得这么急?”老者温声的问着。

  “眼下的时局,与我与他都不利,在等下去,可就不止动乱了。”花时看着老者“从前我调查我想调查的,自以为可以拯救全世界。”他停顿了一下。

  “可到后面,我发现,我才是最可笑的。”

  “事情结局之后,少主如何呢?”老者没接下话,只是换了个话题。

  “与夫君一起吧。”花时泛起笑意。“花家家主,坠崖而亡。尸骨已无存,那我便姓文吧。”

  老者显然有些惊讶,似是满意地点头“少主的心愿会实现的。但当下,你也是花诏录之主,便也是我们的主人。”他停下脚步,打开了院门。

  花时抬起头“这,便是……”他以然被这院子的豪华程度震惊到了。

  “花诏录。”老者看着他“我们的定数终于到来,随我入这花诏录的主会厅吧,少主。”

  两人入了院子,老者娴熟的打开机关。是一处地下通道。

  “少主随我来,大伙儿已在主会厅等待了。”

  花时深吸一口气,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走了下去。




  文司宥站在竹林外,脸上隐隐有些担忧之色。

  “文司宥。”花时从他身后唤他。

  文司宥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转身看着他“办完事了?”

  “嗯呐。”花时腕上他的胳膊泛起笑意。“饿了。”

  “先吃这些莲花酥垫垫肚子吧。”文司宥把手上的袋子递给他。

  “你就不想知道我在这干什么吗?”花时看着他。

  “夫人想做什么,只管做就好。”文司宥牵住他的手“这是你我之间的交易。”

  “若事情结束之后,可否带我游山玩水一次。”花时的手紧了紧。

  文司宥一愣,他不知为何,花时的话让他轻轻的抖了一下,这话看似恳求,为何会有一股死前遗愿一般。

  “好。”文司宥点着头“为夫答应你。一切尘埃落定,我便答应游山玩水。”






  承永十六年春,承永帝轰世,渊亲王宣行之继位。

  承永十六年冬,季家现任家主季元启予太博一职。

  季元启领命接旨,待皇宫里的人离开,把旨书丢下一边。

  这算什么?嘲讽吗?

  难道这样,爷爷就会回来吗?难道这样,花时就不会坠崖吗?

  宣行之。

  季元启盯着天看“下雪了……”他一点也提不起精神来。

  余光飘到一支利箭向他飞来。季元启心下一惊,侧身躲开立即向射箭方向看去“谁!”

  无人问答。

  他走到利箭跟前,拔出那箭,便也看到了一张纸。

  他把那张纸打开。

  随即睁大了眼。

  ‘伯牙子期,子期安康,勿念,莫寻。

  既已太傅,好好坐着。危机之时,自会相助。

  [华]’

  “华……花……花……”季元启抑不住激动之心。“你还活着……”

  承永十七年夏,大景边疆动乱宸王宣望钧奉旨带兵相迎,对抗敌军。

  承永十八年冬,大景边疆动乱平息,身受重伤的宸王返景之时,遭遇刺客,最后坠崖而亡。

  宣望钧睁不开眼,只听得到声音,他不知道为何呼吸不上来。

  “已经停了气息,可以交差了。”刺客说道。

  “那这尸体,怎么办?”另一个刺客发出疑问。

  “便丢在这里呗,宸王又如何?要他性命之人,可是当今圣上。”

  宣望钧心凉了一截。

  等那些刺客离开之后,便下起了小雨。青衣少年,撑着伞,走到宣望钧面前“带走吧。”

  宣望钧浑身动弹不得,只能任人摆布。

  之后便沉沉的睡了过去,再次醒来,却在一间房中。

  正巧一位老者端着汤药进来。宣望钧开口想问些什么。

  “宸王殿下,”老者把汤药放在桌上先说出口“莫要问,你只需知晓,少主救于你,这段时间住在这里,不要想着逃出去。等时机到来,你便可出去,也自会与我家少主相见。”

  宣望钧半晌才开了口“多谢。可否告知少主名讳?”

  “若一定要说,有个身份你应当知晓,文家主母。”

  宣望钧一愣,文家主母?

  他知晓文司宥有个夫人,但却从未有过交集。但如果一定要说因为是文先生的学生才救我?未免太过牵强,而且她如何知道我的样貌?

  在他沉思之间,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他有一些震惊的看向老者。老者点着头。

  “他……”话到口中却不知如何说出,到最后,只问一句。“他如何了?”

  “少主聪慧,线下的计划已过了大半。”老者向他行了一礼离开了。

  承永十八年秋

  花时在宣京地茶楼喝茶。

  “少主,消息已然在四面八方传通。”

  花时看着这热闹地街市,看着手中的一沓厚纸,猛地向外抛去。

  同一时间的各个地方的空中也落下层层白纸,他们随风飘荡。一一落入了百姓手中。

  这便是,最后的计划。

  文司宥站在衔道中看着白纸飘下,那已然是,当今圣上宣行之通敌的证据。

  几乎同一时间,各个地方的卖报郎也传出大理寺翻出的旧案的真正元凶。

  而宫中,季元启与宫中设下的季家军以然开始了斗争。

  “宣行之,新仇旧恨。今日终将结束!”季元启拔剑冲向宫中兵。

  紧接着,带着楚家军的宣望钧和楚禺,提刀向宫中进发。

  花时所在的茶楼早以空旷,百姓们以然躲入家中。

  花时喝了口茶“凉了。”

  “凉了,便不喝了。”文司宥握住他的手“我早已通知熙王与南国公了,现下应该在宣行之身边。你要去看看吗?”

  “曾经有热闹我总会去看看,”花时看着文司宥“现下计划了这么久,倒是累了。”

  “那便不去了。夫人睡一觉吧。”文司宥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活不长了,文司宥。”花时轻靠在他身上。

  “我知道。”文司宥声音很轻“我一直都知道……”

  “回家吧。”

  “好。”




  宣行之罪名成立,现已而压入大牢,明日便问斩。

  花忱见一切尘埃落定。便匆匆跑出宫去,去了那栋茶楼,却没见花时身影,只有一封信和那本花诏录。

  他把信封打开。

  ‘兄长安好,尘埃已定,我便走了。

  承永十五年,花家家主坠崖而亡,尸骨无存。

  现下我不过是花诏录之主,文家主母,无名无姓。

  南国公,南塘花家只剩你一人,弃花姓我当没听过,你还是花忱。

  但你清楚,许多事已不似从前,回不去便是回不去了,我用我的命,半死不活的完成了计划,那便不要我失望,我以然对你和熙王殿下没什么要说的话。替我向云心先生问个好吧,若不是他,计划也没那么快完成。

  最后

  莫要寻我。若有缘分,自会相见。

  [花时]’



  玉泽追了上来,只看见花忱无声落泪,心中波涛久久都未平息。




  半月后,文家主母患病逝去,文司宥不知用了什么法子,让花时尸身不腐的运到了南国公府。

  这时他们才知晓文司宥的夫人是那坠崖而亡的花家家主。

  文司宥看着玻璃棺中的爱人“这是他的心愿。纵使我有多想把他留在身边,但我也知道,他姓花,花儿要归家的。”他看向花忱“花忱……不,南国公,那些事上我希望他能有名,至少,写上他的名字这是我的私心。而我希望,等我归入云烟,可与他一并葬着。这是恳求,花忱。”

  花忱点着应下了“你把他照顾的很好。比我好的多。”

  “或许吧。”

  葬礼几天下来,许多人都来了,星河,谢行逸,莹儿,安如是……

  连登基不久的宸王……不,当今圣上,入夜出了宫来见他。就更不用说季元启,凌晏如了。

  文司宥全天守着,直到入土。

  “……记得吃着甜,莫要吃药了,太苦了。”文司宥看了花时最后一眼便闭上了眼应声倒地,再也没醒来过了。








哈哈哈哈,没想到吧,爷写的是刀子


  

评论(17)

热度(3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