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楚是条社恐鱼

本人姓何——
鸽子大王

[星世]鹿

  这篇文不要带脑子去看

  当乐子看看就好

  希望大家喜欢


  我从小就爱四处游玩,整个大景我都去过,装扮成凡人模样,家底深厚,可以让我游戏人间,这么多钱财一辈子足够了。

  我生在南塘,很喜欢飘在湖中去闻那些莲花。

  大景现下经历变革倒也是一片繁荣景象了。

  “小殿下。”

  叫我小殿下的,叫星河。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类朋友,也是唯一知道我是鹿的,我知道我生前是花家世子,却不记得人和事,我只知,我是坠崖而亡。

  “星河!”花时跑向他。

  “殿下慢些跑。”星河扶住他“又不穿鞋,会冻到的。”

  “我初见你时,便是这幅装扮,怎么到现在还在唠叨?”花时有些不满。

  “我知殿下现在能跑能跳,但我还是担心。”

  “对了,既已到了南塘,我们去上街游玩可好?”花时,挽住他的胳膊。

  “自然,不管殿下做什么,星河都会陪在身边。”星河看着他,笑得温柔。

  花时诞生时,便是一副十几岁的模样,到如今,有着少年该有的样子,却也定型在此了。

  他初见星河时,是在星河演出之时。他觉得台上之人,莫名的感到熟悉。在观众嘴里也得知他叫星河,星河在人群中也一眼见到了他。他本以为是错觉,但一模一样的少年,映入他的眼帘,与那个少年完全重合。他便慌了神。演出结束后,便邀请他,去团里观光。

  其实也没什么好观光的。

  “那个姑娘是莹儿吗?还有他旁边的是阿虎吧。”花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殿下,真的是你……”

  “我,星河?你怎么哭了?”花时显得慌张“我,我应该,见过你们。 但……我,我记不得了。我明明……才刚出世啊,我是不是忘了很多事情?”花时说着说着眼泪啪嗒啪嗒的掉“花家世子……是我,你……我是不是……”

  “殿下,莫要想了。”星河轻轻地抱住他。

  星河告诉我的事情不多,我想起来的也不多。他只说我是花家世子,曾经是。他说我是花家世子时有个兄长。我是什么时候坠崖死的。星河他是温柔的,对我很好很好。他本想继续讲下去,但直觉告诉我,都是些不好的事情。我便没再让他讲了。毕竟那是以前,现在我是一头鹿,不想有太多的烦恼。星河听到我这话的时候,也是一脸笑意的点点头“若不想知道许多,那我便不讲了。”之后我便留在了他的身边,直觉告诉我他是安全的,他永远不会背叛我。




  “好好吃!”

  “殿下喜欢就多买些吧。”

  “会胖的吧。”花时看着星河。

  “怎么会?”星河掏钱买下“殿下吃什么都不会胖,不管怎么样,星河都会抱着你。”他把那袋花时看上的点心,放在他的怀里。

  花时吃得开心极了,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 ,脚腕上的银铃铛,也跟着步伐响。

  渐渐的,嘈杂的人声安静了下来,花时也停了脚步。

  “这里……让我觉得好熟悉。”

  “殿下,要去看看吗?”星河看着他“若你想去,便去看看,毕竟那是你以前的家。”

  花时看着不远处的门府,想到什么一样,突然开了口“是不是曾经的我还有些执念,与天神交换的代价,让我变成了一只鹿,行走在人世间寻回我丢失的记忆和丢失的亲朋?”

  “我不知,我只知你坠崖是被他们所害,我恨他们所有人,但只要殿下还有念想,我便不会去恨他们。”

  “我也不知。”花时看着那门府“回去吧。”

  “小花!”

  花时被那声小花叫住了,转了个头,看了一眼,便抬脚走入人群了。他把糕点塞入口中,低着头,轻轻唤了一声“星河,这糕点……怎么不甜呢?”




  他们的第2站到了

  越阳

  不知为何,一入了越阳,花时就觉得有人一直盯着他。

  错觉吗?

  花时摇了摇头。

  “殿下,怎么了?”

  “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人盯着我看。你这几日准备演出之事,我还是在客栈休息吧。”

  “小鹿不该被束缚的,你若觉得不舒服,我们现在便离开越阳。”

  “无事,可能是这几日周车舟劳累,困乏的吧。”

  确实,花时这一路下来,都蔫了吧唧的。

  “那便听殿下的,但殿下若是真的有什么不舒服的,还是要与我说才是啊。”

  “累了……”花时挂在他的身上,星河把他抱回了客栈。

  花时睡了一天,果然精神多了,竟也没觉得有人盯着他了。

  星河看着殿下如真好了很多便放下心来了。

  花时看着他“我在卧室里看到了这个。”

  同文大会的请帖。

  “殿下的东西,只能让殿下定夺。文家送的,现今文家的执掌人,是你曾经的先生。送帖子的人,是文司宥的弟弟文司晏。”

  “我应该去吗?”

  “若是我自己的话,肯定不愿意去,怕你又出了什么危险。但是,殿下也应该去看看这世界。你可是灵动的小鹿啊。”

  他去了,当然,虽没有带星河,却带了莹儿。

  他拿着帖子入了同文大会,迎客的人却让我等等。之后,便来了一个人。

  “世……请跟我来。”

  花时点着头,和莹儿一起跟在他身后。

  “客人,我叫文司晏,是同文会的副会长。你可以直接叫我文司晏。”

  “直呼你的姓名不妥,我还是直接唤你副会长吧。”花时好奇的四处张望“我没有姓,你可以直接换我阿时。”脚上的铃铛叮当作响,响的清脆。

  “到了,这里都是旧相识所待的地方。”

  “好的,谢谢副会长。”花时,被人带到座位旁,便没人管他了。

  ……

  为什么这个椅子他这么高?

  花时看着已经到自己腰间的椅子。

  为什么这个世上有这么高的椅子?

  “哥哥……莹儿上不去。”莹儿,很努力的扒着椅子试图上去。

  然后就是花时把莹儿,抱了上去,花时借了她的手顺势上来了。

  两个人的腿都悬着。

  两人就这么等着,等来了第一个人。

  花时愣了一下,对方也愣了。

  是凌晏如。

  莹儿看着花时“哥哥?”

  花时回过神来“无事。”

  “哥哥……”莹儿一脸担忧 。

  果然,不出他的所料。全来了。

  花时陷入了恐惧里,他不知为什么这么害怕。他好像看到了什么很吓人的东西。

  他想不起来。

  他想得起来与他们的关系,但他想不起来事情。

  一件也想不起来。

  身体在抗拒他们,他在恐惧。他不知为何恐惧。

  这么多人,谁都没说一句话。

  花忱,凌晏如,玉泽,季元启怎么都来了,他们怎么都来了?他们为什么要过来?

  不

  不对

  我怎么来了?我为什么要过来?

  花时从椅子上下来,其他人跟着警觉了起来,他看向门口,走了起来,走得越发快。

  星河……星河……

  “哥哥!”莹儿在他后面跟着。

  花时提着裙摆,他不知往哪走去了,但还是一直走一直走,浑身都在抖。“星河……我要星河!……快带我走……星河……”

  “殿下!”

  熟悉的声音在花时身后响起。

  “星河……快带我走。快带我走……”花时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他的衣袖,往他怀里钻。“快带我走……求你……求求你……”

  星河看着自己的殿下“别怕,睡一觉殿下,睡一觉,我们就离开了。我的小鹿别怕,我会护着你的。”他就这么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花时,渐渐安静了下来,闭上了眼,那股安心逐渐放大,竟让他把藏起来的鹿角一点点的显现了出来,星河在他们震惊的眼神中,抽出个披风给他盖上了。

  莹儿气喘吁吁的。

  “我说过,莫要伤害殿下。”星河看着他们“殿下不如从前一般,他对你们的恐惧,不止一星半点。以后殿下若是想见你们,我不反对。但如果我的殿下不想见到你们,我也不会让他出现在你们面前。”

  星河看着那群人,不再多言“我们走。”














  在离开的马车上,花时还是时不时的就发抖,星河甚是心疼。

  殿下,不怕。我来了,我在这哦。










一个破灵感,喜欢就点个赞吧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